close
【晴報專訊】黃金價格近日在低位反覆,不少內地客趁下周五一黃金周來港掃貨。有金舖表示連存貨都賣完,訂單數目已超過萬張,較以往高百倍,工廠會加班滿足顧客需求。不過,有投資專家指,黃金價格「有排跌」,勸市民勿跟風搶金,以免「中招」。
黃金價格一直有回落的情況,不少金舖出現「搶金潮」。六福主席兼行政總 裁黃偉常表示,公司接近一個月的黃金存貨已經賣完。他指,即使沒現貨,顧客依然可以即日的金價訂貨,訂單比平時多100倍,「以前一間舖都唔會開到一、兩 張訂單,依家都有五位數字。客人最快都要兩個月後先有貨,手鐲要三個月先有。」
而周大福則回應指,因公司可隨時增供應,預計五一黃金周工廠亦要不斷增加供應,「有貨就賣」,但暫未有延長營業時間的計劃。發言人又指,金價回落後店舖的訂單明顯增加,不過顧客在三至五日內即可取貨。
買手鐲要等三個月
對於「搶金潮」,有專家建議市民勿跟風,以免「慘蝕」。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估計,金價「有排跌」,「我預計未來兩、三年,黃金都會步入熊市,而且現在仲有得跌,最低可跌至(每盎司)1,100美元至1,200美元。
香港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亦不看好黃金價格,「未來歐洲央行,及持有最多黃金的投資基金(ETF)均有機會減持黃金,到時黃金就會進一步跌價。」
兩位專家都建議市民不要「搶金」,沈說:「黃金反彈力度好細,不應該再買,會中招。」而譚亦認為凡是有「搶購」的現象,都是蝕錢的先兆,不應盲目跟風。
arrow
arrow

    laserhairrem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