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光脫毛相關新聞報導 - 激光脫毛並非人人適用



激光脫毛並非人人適用

激光或彩光脫毛已成為不少女士常用的醫學美容,但這種美容方法不單有機會灼傷皮膚,而且並非人人適用。英國獨立消費權益組織「Which?」接獲不少經此方法脫毛後灼傷皮膚和留下疤痕的個案,遂進行調查,發現大部分受訪婦女都忽略有關風險。

該組織並且忠告有服食避孕丸、心臟病和糖尿病患者,接受此類脫毛服務前,應先諮詢醫生意見。

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應純原指出,激光或彩光脫毛是透過強光將毛囊殺死,使毛髮不再長出,但毛髮生長周期為六十日,故要徹底脫毛,需要做三至四次治療。他相信,被灼傷的人士可能「貪快」,希望減少治療的次數,因此而沒有量力而為,以較強的光照射皮膚,令到皮膚灼傷和留下疤痕。

皮膚對強光敏感
應 純原稱,若病人本身患有皮膚病,應先接受治療。他認為,一般人都可接受激光或彩光脫毛,但糖尿病患者因傷口難愈合,須將能量調低;服食避孕丸婦女或患有暗 瘡的人,皮膚可能對強光敏感;至於孕婦若在治療時灼傷,若接受藥物治療有機會影響胎兒;故這些女士接受激光脫毛服務前,要提高警覺。

 

太陽報25/01/2009
http://the-sun.on.cc/channels/news/20090125/20090124235922_0000.html
http://www.medi-antiaging.com.hk

arrow
arrow

    laserhairremo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